close

P1000283.JPG

我們所搭乘的阿聯酋航空,在下午1點抵達羅馬,剛下飛機就立刻開始走扎扎實實半天的羅馬行程囉!

從行程表可以看見我們滿檔的景點,將一路從鬥獸場內外逛到羅馬市區的重要景點許願池、萬神殿,還有真正的義大利餐點,也會在今日來個初體驗!

 [歐洲蜜月總覽25天] 義大利蜜月13天+奧捷匈自助11天~行程重點一覽表~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義大利蜜月太一甜蜜14天] Day 1 阿聯酋航空機上過夜初體驗

[義大利蜜月太一甜蜜14天] Day 3 前進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堂~聖伯多祿大殿~聖彼得廣場~

P1000295.JPG

第一站就是我們的鬥獸場,外觀看起來真的非常壯觀,

好像在看羅馬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現在就真實地在我們眼前!

在歐洲因為上廁所要錢,從0.5歐到1.5歐的高級廁所都有,

競技場內有提供免費廁所,所以第一站就先被帶去上廁所了XD

P1000330.JPG

因為太一寶寶走團體預約入場,所以我們沒兩三下功夫就進去了,競技場內更是壯觀!

最前方有一塊白色的平台是後來加蓋的,需要要特別預約才能上去,

貿貿有玩刺客教條,所以到羅馬競技場一直驚呼連連,許多古蹟場景都跟他在玩刺客教條時一模一樣

從電動中能結合歷史場景和人物,學習到大量歐洲文化和背景知識,

所以貿貿狂推坑大家從義大利回去後,要玩一遍刺客教條,就會有更不一樣的感動,哈哈。

P1000321.JPGP1000333.JPGP1000314.JPG

一下飛機就被帶來深度旅遊,我們表情上其實有些倦容XD,

看得出來這裡以前都是滿滿的觀眾席嗎,鬥獸場大概就是我們的台北小巨蛋了吧(這比喻會小巫見大巫嗎?XD)

我們在集合前,有順便到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義大利人慢活出名所以結帳動作非常慢慢慢

所以結帳花了非常久的時間等待,請大家務必快狠準,別讓全團圓大家等你拉!

P1000415.JPG

下一站是羅馬最知名的許願池,特雷維噴泉。

本來想說許願池就是一個小噴水池,跟著Jason哥一路穿過市中心,

並且在一路上,Jason不斷地叮嚀要我們特別注意許願池有非常多扒手。

然後,在一個轉角後映入眼簾的許願池,這真是讓我驚呆了!!!!!

入境隨俗的許願方式:背對許願池,左手拿著錢幣,許下心願,從左邊肩膀往噴水池丟。

Jason哥問大家知道要許什麼願望嗎?當然是要許下:重遊羅馬的心願囉。

希望幾年之後,我們都可以再帶著小孩們,再來一次羅馬,然後再跟一次Jason哥的團,耶!

今日的重頭戲來了:初嚐義大利冰淇淋(Gelato)

超愛吃冰淇淋的我,聽到到義大利可以狂吃猛吃,眼睛都發亮了

Jason推薦我們在面對許願池左手邊的Melograno Pizza冰淇淋店,門口有塊顯眼的冰淇淋的看板,

重點是,買冰淇淋還可以免費使用廁所唷(重點誤)。

Jason推薦的口味是:無花果口味,許多團圓吃了也都覺得很棒。

但我還是選了我最喜歡的草莓和檸檬,哈哈!草莓跟檸檬混在一起,酸酸甜甜的,超棒!

生在義大利真幸福,真心覺得在義大利吃冰淇淋,不管點什麼口味都不會踩到雷。

P1000454.JPG

萬神殿就在離許願池步行不遠處,所以Jason帶我們步行一段路,另一座古蹟又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拉,

歐洲到處都像是活百科,到哪都是百年古蹟,都有濃厚的歷史知識和故事,融合在這座城市中呢。

P1000439.JPG

萬神殿顧名思義就是很多神明的地方,

上方圓頂的設計還開了個洞,所以雨就會下進來,

但不怕,萬神殿有良好的排水系統在我們腳下的孔。

在義大利古蹟沒有超過五百年都不夠”老“呢,

台灣只要滿一百年就會列為古蹟了,

在歐洲也到處都是世界遺產,知道台灣有沒有世界文化遺產嗎?目前還沒有呢。

萬神殿旁不遠處就是知名的金杯咖啡,今天Jason哥請客!

金杯的咖啡巧克力豆很有名,但咖啡更有名,來之前只知道他的巧克力豆呢。

因為我不喝咖啡QQ,所以就讓貿貿賺到,代替我來品嚐兩杯咖啡吧!

看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多美味了吧,不用擔心沒有買金杯咖啡的時間,

Jason會在車上,統計好大家要買幾包咖啡粉、咖啡豆、或是巧克力豆的訂單,幫大家一起處理好!

也幫我們省了台咖啡豆走路的辛苦,真是太貼心的服務!

價格也是公定價,沒有多收費,所以大家就放心交給Jason處理,等著收貨就好。

喝完咖啡馬上就是晚餐時間了,今天的重頭戲是龍蝦義大利麵!!!

太一最特別的是上菜前,先給我們一桌一隻活的龍蝦...但我不敢抓他啊啊啊啊啊啊!

前菜的麵包,非常硬!!!沙拉還不錯但有些菜非常苦,

然後,剛剛抓給我們看的那位龍蝦仁兄難道變成這道龍蝦麵了嗎..?

義大利人吃的甜點真的真的真的非常的甜!

我覺得我已經吃很甜了,但還是覺得他超甜的,

Jason其實在我們用餐就已經提醒過我們,正統義大利口味跟台灣的”調整過的“義大利餐館,口味是不一樣的,

打完預防針後,讓我們沒有落差太大,只能入境隨俗囉。

還好我有帶泡麵來,哈哈哈~沒有拉,食物還是美味,只是需要適應一下。

貿貿:你是不是開始對義大利行程幻滅了?都是人文和古蹟巡禮和預料之外的食物,你是不是以為要來這邊購物的?

我:(一臉被看穿的...面有難色)痾.....沒有拉,很有趣啊!就是因為看不懂,才要專業的帶你玩呀!而且購物行程還沒到拉~!

帶著濃濃的睡意,第一天就在充實的行程中結束了,終於可以回飯店好好補眠拉~~~~~~

腿完全不酸唷,因為我有準備一雙超強的健走鞋,陪我走遍整個歐洲。

 

 [歐洲蜜月總覽25天] 義大利蜜月13天+奧捷匈自助11天~行程重點一覽表~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義大利蜜月太一甜蜜14天] Day 1 阿聯酋航空機上過夜初體驗

[義大利蜜月太一甜蜜14天] Day 3 前進世界最小的國家梵蒂岡!梵蒂岡博物館~西斯汀禮拜堂~聖伯多祿大殿~聖彼得廣場~

 

arrow
arrow

    she5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