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學習心得文請參考下一篇:

 汐止新成功駕訓班~我的開車日記

新年目標是希望今年能考到駕照!

所以從香港回來一落地就決定隔天要去報名駕訓班!

但為什麼特別寫這篇報名篇呢?

因為~原來報名要注意的事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Orz

所以就讓用這篇記錄一下報名過程吧!

 

怎麼選駕訓班跟教練?

1.費用

我問了汐止三家~

駕訓班費用$10,000~$12,500不等

有的會包含體檢費用(其實體檢費大約200元左右)~

有的是標榜車況佳~提供接駁等等

這些都會影響報名費用~

2.選教練 ~ 直接打電話給教練就對了!

我很怕沒耐心或是很兇的教練

因為還不會開車要學開車已經夠緊張了

如果他不耐煩一直碎念我會覺得開的更賭爛

所以我要找一個脾氣好一點有耐心的教練

最好是女的~這樣他可能比較能體會我的心情吧哈哈

報名中心跟我說 上課時間是先跟教練喬好就行

看網路上評價新成功的卓教練和許嘉玲教練都不錯

不過因為許教練週六下午沒有開課

所以最後我選了評價也不錯的卓教練~

致電給卓教練說會趕在報名截止一小時前送件報名

明天就來上課~他也就笑笑地答應~期待拉

3.是否能原場考照

能在自己熟悉的場地考試當然最好

因為一壓線就扣32分了~就掰了

我可不想像海綿寶寶一樣.........永遠去駕訓班報到啊!!

4.距離

可以看看是否有提供接駁車

主要我還是希望離家近點好

因為這麼早上課~學開車就很累了

還要通車過去更累的~

5.練習時間

聽說有的駕訓班因為報名人數太多

所以可以練習的時間很少~

這點可能要碰碰運氣了~

但我希望可以開車練習久一點~

 

最後我選了新成功駕訓班

主要就是因為~他離我家10分鐘車程~原場考照~

又根據批踢踢評價找到不錯的女教練

而且!

偷偷在這邊寫一個團報小技巧!

那就是~就算一個人報名~也可以拿到划算的優惠價

1.直接聯絡教練(不要直接就去報名中心報到)~問教練可否跟團報

2.在報名表上寫上指定教練的名字~

完成上述動作~就會有團體報名的優惠價格拉!

 

因此~

新成功幾乎符合我所有龜毛的要求~~~~~~~~

立馬當天手刀衝去報名~~~~~我來拉~~~~
 

需要攜帶什麼去報名呢?

1.一吋大頭照6張

要六張?!是要幹嘛...XD而且還規定是一寸

哦~原來是體檢需要~上課證需要~考試需要~各種要用到照片因此要6張

*特別注意不可以跟身分證上面的照片相同

2.體檢報告

並非一般健康檢查的體檢報告(本來想用去年公司健康檢查的報告)

要去指定的醫院作汽車駕訓用的健康檢查喔!

費用約150~250不等~大概15分鐘左右就可以體檢完成~

我去的醫院是$200元 @基隆新昆明

3.費用

帶$$$$$$$$$$$(記得找指定教練~有找有優惠喔!)

 

最後!

來個心情喊話

我學開車不是為了當三寶

我學開車不是為了當三寶

我學開車不是為了當三寶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是希望能讓Mao有時候也能喘口氣

至少拿到駕照後我還有幫忙停車跟移車的功能吧

他不在的時候我也能當自強~!

然後~

雖然有很多男性詬病女性開車

不過我相信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

總之

開車就是不要猶豫~!!!不要怕!!!開就對了!!!

你越怕~這樣開車上路越危險啊!

希望一個月後~能順利拿到駕照~

願大家一路平安~!

 

汐止新成功駕訓班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579號

電話: 02 8648 5858

 

開車學習心得文請參考下一篇:

 汐止新成功駕訓班~我的開車日記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5206 的頭像
    she5206

    曼曼貿貿.生活旅行隨手記

    she5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