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請參考: 汐止新成功駕訓班-選擇駕訓班小撇步分享篇

 

用這篇來記錄我這一個月以來的開車心得!

Week 1 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彎道

報名新成功駕訓班後, 隔天就立刻開車!

一早八點當天只有我和詩芸兩位報到

剛上車, 卓教練帶我們開了一次路邊停車,  就下車直接讓我開~

我們輪流教我們兩次後, 教練就去其他車了XD

練習了一個小時後,

教練在前方開了另一台車出來

要我上另一台車, 教練在上車教我倒車入庫,

也是一兩次, 教練又離開了XD

再過了一個小時多..

教練就帶我們去S型彎道~

也是一兩次, 教練又離開了XD.......

然後請我們 路邊停車+倒車入庫+S型彎道 一次開完三種

原本是四小時的課程, 結果第一天開了五個小時才回家.....開到忘我!

因為我們一人開一台了 練習時間超多 這點我覺得超推新成功的啊~

不過路邊停車跟倒車入庫一直壓線, 警報器大響好幾次XD, 

櫃台小姐的兒子(剛考到駕照的弟弟也是卓教練的學生)也會不定時跑過來教我們訣竅

我的路邊停車就是他教會我的!!! 真是太感激他了

 

Week 2 直線加速+平交道+柵欄+上坡停住

第一次上課難的都學玩拉~

詩芸說我上週走後, 他那天流了七個小時

弟弟把 直線加速+平交道+柵欄+上坡停住 也一起教他怎麼開了

然後今天教練看起來不打算理我們XD

詩芸就帶我繞了一次 直線加速+平交道+柵欄+上坡停住

然後就開始邊開車聊天XD

聊為什麼想來學啊~平常在幹嘛啊~最近要去哪玩啊~住哪啊~隨便聊哈哈

來駕訓班還可以交朋友

大概輪流練習(聊XD)了兩個小時左右

教練又開了一台車出來

然後我們又變成一人一台車!

不過因為駕訓班車很多, 所以有時候在等前面的人出S型或倒車時,

就可以滑一下手機XDDD 不然真的等好久啊

今天就把全部考試的項目都學丸拉~~~~~~~·

 

 Week 3 練習練習再練習

因為2/19那週 駕訓班員工旅遊停課一次

所以事隔兩週後~才繼續碰發向盤XD

今天因為連假的關係 所以沒什麼人

所以整整四個小時就一直重複以上的所有關卡

我開到快睡著了.. 都可以從台北開到台南去了

快中午時教練跑來問我有帶我繞過 外面一圈的 直線加速+平交道+柵欄+上坡停住 嗎?

我說詩芸上週有教我XD 不過我還是不大懂訣竅

所以教練就上我的車~帶我開一圈

然後才發現我根本開錯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上坡踩剎車的步驟不太正確 

所以教練就問我隔兩天要不要再來補課練習一下!因為快考試了

但我已經決定要回老家過連假了~

本來不打算來的~後來還是..................

 

 Week 4 捲土再來一次!

就在上週快結束時發現步驟不正確

所以228又自主再來練習拉

這天教練不在, 請另一位教練幫忙顧我XD

然後因為228的關係, 今天人超級宇宙無敵少......

加我大概3台車......其中一台車還只能做路邊停車,

所以大概開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就想回家了

因為開到太無聊了~我就打開Spotify聽音樂提振精神!

不過今天的教練跟我說等等會有另一位學生來跟我一起開

我就想說~就當認識新朋友囉!還是練習滿四小時好了!

10點多左右, 新同學來了~在此我用射手座女孩代稱她

射手座女孩超愛聊天XDDDDDDDD

我們真是天南地北的聊~聊住哪~聊工作~聊學校~聊出去玩~聊結婚~聊聊聊~XD

我們就在輪流練習和聊天中度過這228連假了

 

 Week 5 決戰日前的最後一天!

可能是因為快考試了, 今天人超級宇宙無敵爆炸多,

是我來上駕訓班人最多的一天...............

排隊大概要排30分鐘才能輪完一個人做一個關卡...... 所以一個小時練不到一次其實.......

所以這天練最少.....CP值超低XD

然後今天又和射手座女孩還有新增一位眼鏡妹

教練說當天我們三個人考試順序在前後XD

所以就一起練習吧!

 

道路駕駛總共有分兩天,

第一天去開直直的路去八堵, 第二天是去開有彎道的路~

教練在路上不斷提醒 車距 方向燈 轉彎弧度 等等.......

跟在駕訓班完全不一樣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感覺在駕訓班開的那些路好像雞腿換駕照啊Orz

 

Week 6 決戰日就是今天!

早上八點半就到監理站......

才發現原來同學有快100個

整個就緊張起來了呢~~~~~~~~~~~~

  

汽車筆試超推這個app ”駕照考試祕笈“ 

讓我不用帶厚重的書本也可以隨時隨地讀題庫喔~

還可以直接進行模擬考試幫你算分~

並且會紀錄過去曾經錯的題目!

早上筆試其實有唸書就滿EZEZ的 我比較擔心下午

如果真的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那就答案選字最多的選項.....罰金選最高的........

沒考過的話下午還是要去駕訓班(補繳筆試費用

但姐我當然有通過筆試拉 97.5分~一題送你掰~

 

回家吃個早午飯後就出發去駕訓班原地考照拉!

今天的考試順序是:路人 > 我 > 眼鏡妹 > 射手座女孩 > 路人

然後大家看起來都很緊張

平常駕訓班踩油門過S彎道的同學

今天也開超級宇宙無敵慢~煞車全程踩著!!!!!!!!

可見今天大家都非常謹慎小心哪~

因為第一關是S型~一壓到線警報器響~就收收回家吧!

前面五個考生在考的時候全場安靜......都沒人壓到線

到了第六個後, 警報器大作!因為有個路人踩到線

之後就陸續開始有人壓到線~警報器是真的大作要扣分數拉 

然後也有人S型直接壓到線,

就被考官叫下車 直接GG

我大概是第10來個考試

眼鏡女孩做我的後座,

他說我全程都超嚴肅 整個氣氛跟平常超級不一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S行超龜速前進............

我好怕壓到線啊 

過了S型之後就鬆了一口氣  我其實比較擔心這個而已!

 最後我就順利考到駕照拉  

零失誤 

 

鬆了好大一口氣之後我跑到旁邊去等射手座和眼鏡女孩考完

射手座男友: 你幹嘛不去上去領駕照?

我: 我想等射手座女孩和眼鏡妹來一起去領

射手座男友: 我其實不看好射手座.....你要不要先去領?

我:...............我要等她!

眼鏡女孩雖然在路邊停車出車時壓到線 不過也是 84分!過關!(70通過唷)

射手座女孩S型倒退壓到線XD (S型倒退不扣分)也是過關!

雖然射手座女孩的男友在旁邊發出不悅並捏了超大把冷汗

最終~~~~~~~~~

我們三個手牽手過關了痛哭牛替謝天謝地

 

結語:

終於結束每個週末的八點上課行程!

好開心上駕訓班還可以認識好多新朋友

特別感謝新成功駕訓班卓教練(激推 

她人個子嬌小~個性非常好~而且很愛跟我開玩笑講垃圾話打屁哈哈~

也不會要妳記奇怪的口訣~

因為聽說其他的駕訓班會告訴你看到什麼柱子線還是對齊什麼要打幾圈(個人不是很愛這種教學法

卓教練完全不會~她會讓學生抓開車的感覺~適時提點~給我們充分練習時間

如果有需要在南港汐止學開車的朋友

可以直接打電話給 卓教練(0928-421159)我超愛她

或是 到新成功駕訓班報名指名找卓教練

報名可以享優惠喔!!!

 

    一路順風新成功駕訓班

地址 22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579號

 

本篇文章非葉佩雯~全為筆者親身體驗之感想文唷!

arrow
arrow

    she5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